BO上去的

就是BO給你

重要公告

我換網誌啦
這裡就放給它爛了
以下是新網誌
BOBO匠的海邊

聖誕不聖誕

2007年12月30日 by Unknown

今年的聖誕節,真的是被消費光了,連百貨櫥窗裡的設計都不是以聖誕的色調來擺設,各大設計品牌大都已將明年春夏服飾來出來試探路人的口袋了,聖誕節在西方本來就是設計出來被消費的。

不過看到國外仍舊是歡愉地過著聖誕,畢竟這是人家相當於我們的新年,反觀我們自己的新年,越來越不新年,每個家庭在新年就只會往外跑。

要聚在一起嗎?

現在台灣社會問題太多,家庭裡的婚姻制度被大大的打擊,要帶回老家的是哪個婆,自己都搞不清楚。

乾脆就出國,享受一下這難得的長假,說好聽是放假、難聽是逃避某些事情,出去後也發現到處都是台灣人。

到哪裡都是在進行一樣的形式,消費、SHOPPING

最近看了些網誌,知道了糖水片這個東西,覺得自己的作品是不是也是流於形式。只要是有機器,就可以做出這樣的技巧,並沒有感情投注在裏頭。

難怪網路上的東西越來越多,但大部分的東西仍舊是廢物,若是要從這堆廢物跳脫出來,能做的是甚麼,加深自己的深度,拓展自己的視野。

近來

我開始在尋找一些有關於出國留學的資訊,當然是跟VFX相關的學校。我發現這塊領域國外領先我們國家太多太多,台灣藝文的東西都好像輸國外好幾年的感覺,只有口水比國外領先好幾倍。說我們高科技產業領先人家多少,台灣犧牲多少生態才造成這樣的風光,我怎麼一點都不覺得高興,人家沒辦法發展嗎?還是說他們選擇了更高於我們層次的東西來做為他們的研究,生活環境就是國家的老本,為了賺錢,用掉這些老本,很難看出台灣很聰明。這幾年越來越看出台灣人排除異己的能力,口裡說著轉型正義,我看不出你的正義在哪,你的正義只發揮在選票上,發揮在可以將選票緊緊抓住的奴隸上。只要將敵人去除,這樣你的正義就顯著非常齷齰。離題很多,抱歉。

看起來台灣是個很沒救的地方,對這句話我只能說,沒錯。

所以我覺得不會留在台灣這個地方生活

想想〝誰切了乳酪〞這本書]

是該做出選擇的時候

此時的我選擇.......

Filed under having

1 意見:

匿名 提到...

I can recommend to visit to you a site, with an information large quantity on a theme interesting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