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上去的

就是BO給你

重要公告

我換網誌啦
這裡就放給它爛了
以下是新網誌
BOBO匠的海邊

來夢想吧

2007年3月27日 by Unknown


最近看了很多人的網誌,當我們遇到困難時,常常就會想起在人生中那美好的一段。不論是在高中、國中、小學,通常回想的時間點都是你所在的上一個時間點,〝現在〞真的是這麼難過嗎?那你為什麼要讓自己的〝現在〞這麼不順遂,或是讓自己不開心呢!有兩種人,第一種是生活中還未找到目標的人,不是不尋找的;第二種人是不會轉換心情的人。通常我看過生活無慮,毫無憂愁的人就是那種不知道自己要幹嘛,為什麼要活著,以及對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不負責任,單單只為了下一秒的事情而憂慮,所以在他心中根本不會有愁煩的事情。


班上的人不知道為什麼都一股近的想要拍國片,在我的心目中我根本不想在台灣創意工作,市場小,政府又會打壓。所以打從近影傳我的目標就沒有要放到國內的影像工作,要拍片就到國外啊!幹嘛窩在台灣狹小的工作環境,最近看到朋友到國外讀書的照片,發現台灣人眼界之所以為什麼那麼小,是有原因的,放眼望去,不是高樓就是大廈。反到國外,看過去就是大片大片的自然景觀,相較於已經在台灣消失的地平線,國外是那可隨處尋見的。況且又可以看到平生或許沒經驗過的事情。這也是台灣的電影似乎都沒什麼大場面,不過這也是有資金的限制。若是hollywood的八大片廠就以驚人的速度吞吃世界的電影業,何不利用他來完成自身的夢想呢!

前幾堂錄製課,葉老放駭客任務的幕後製作,雖然我不是第一次看了,不過在片中大家都應該對高速公路那段印象深刻吧!試問有哪些國家的片廠可以為了一部電影蓋一條高速公路,就算在hollywood小資本的電影,還是比台灣的大成本電影總資金還多。又再說在台灣我真的沒看過幾個真正的專業人員,每個人員都好像是仗著自己的一點點的小本領就屌個二五八萬的,實話說啦!你的技術根本是冰山一角,裡頭還有會互相矛盾的理論存在。那何以稱為專業人員。相較大片廠的人力資源,完全不能想比,他們的放電影道具的地方,可能就跟台北市還大,這樣說,你還會想在這工作嗎?


人都是為著自己的夢想而走的,若是你現在的工作不是你所希望的夢想,跟你的夢想跟本背道而馳,我只能說你已喪失了當人的權利,我們之所以跟一般動物不同就是因為我們可以選擇,想好自己的夢想,專心前往,讓自己的一生有意義吧

Posted by Picasa

Filed under having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