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上去的

就是BO給你

重要公告

我換網誌啦
這裡就放給它爛了
以下是新網誌
BOBO匠的海邊

鵬程千萬里看後心得

2008年1月5日 by Unknown

    首先從他拍攝的角度,我發現此片導演較喜愛捕捉候鳥貼近水面時的場景,相較行經沙漠或是綠地時的畫面,這樣的手法讓我覺得畫面真的動起來,也感覺候鳥飛行的速度。第一次看的時後,都只單專注於畫面中的候鳥,想說不過就一直飛,除了各種鳥類不同的飛行姿勢,何來他的有趣之處;第二次時,我試著我的視野放大,我看到了候鳥底下的大地,實在撼動人心,也藉次我發現到這部片不單單是要傳達鳥,透過這部紀錄片,導演利用候鳥把地球上的自然整個快速掃瞄了一次。

 

    導演在劇情方面也是經過設計,每每在我們覺得乏味時,又加了點震撼的畫面,像是遇到雪崩、嗷嗷待哺的幼鳥即將受到割草機的威脅….等等。導演也巧妙的利用以候鳥的觀點來反諷人類的恣意破壞,把人類的威脅加諸到極致。也藉由候鳥來記錄人類的生活,

 

    相對的,我很佩服導演的攝影方式,幾幕人類跟候鳥們中的互動,再再表現出人類與後鳥是火不融水的狀況,想要以這麼清楚、細膩的畫面呈現,想必掌鏡的功夫一定了得,我也曾經嘗試用單眼相機來捕捉鳥禽類飛行的模樣,能捉到牠的屁股,我就覺得很不容易了,除了用高倍率的鏡頭外,捕捉這種不能預期的畫面,最重要的就是耐心,而這也是我所欠缺的。


Filed under having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