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上去的

就是BO給你

重要公告

我換網誌啦
這裡就放給它爛了
以下是新網誌
BOBO匠的海邊

一堂兩萬的課

2008年1月11日 by Unknown

今早,看了一篇又是有關於在探討自己的到底是誰的網誌

這個問題已經在這段時間不斷的被提出來。

有一點煩

難道這就是影傳的命運嗎?

言歸正傳

今天原本有一叫作錄影製作的課程

但特別的點是甚麼

今天老師請來一個教育訓練師

主要是在教授有關於團體合作的一些概念

課前葉老說他一堂課需要兩萬才請得動他

就帶著疑惑的態度上了這台課

千呼萬喚始出來,是一位某集團的CEO

一講出來,我就知道又是一個很有錢有閒的人了

首先他問我們,為什麼當初會進入影傳系

大概問了一下,就進入了今天重頭戲

我們玩了一個遊戲

首先地上有一個由無數格子組成的工字形

每個工字形有兩組,分別在對岸

而政府派給我們每個小組一個任務

就是破解這個工字形的迷宮

迷宮中有許多小格子,只有一條是正確的破解方式

其他的都是無效的格子

若是能在15鐘內能破解出迷宮

政府就會給我們每個小組150萬

但是有一些限制

1.重複踏入無效格

2.接觸在迷宮裡的人

3.在遊戲中講話

4.踏到線、或是跨越邊界

以上行為都要罰五萬

就以上的規則

其他的都是要自己想

遊戲就如火如荼的展開

其實當遊戲到中途的時候

我就已經發現我們兩隊的路線是一樣的

只是對稱而已

不過因為在遊戲中不能說話

所以就只能靠肢體動作來溝通

有些團員不知道是怎樣,可能是因為不投入,也沒啥自己的想法

到了要決策的時候,只能往後看,但是明明這就是一個可以自己決定的時刻

只有在附近的格子都被踩過後,我覺得才需要回頭去看隊友的提示

甚至有些人仍是會踏入重複的陷阱,我真的是不知道該說甚麼

到後來,我們幾乎花了將近40分鐘才破解

沒拿到獎金就算了,還被扣了將近400萬

賠了夫人又折兵阿

總而言之

這是一個訓練團體的遊戲

主要是看每個人在這個遊戲中會擔任的角色

和整個團隊的合作

遊戲結束後

那位CEO,告訴我們

當我們聽到15分鐘過關的話就可以得到150萬

就以為只有一組可以得到那一百五十萬

所以每組的勢力範圍就會被劃分出來

很少人會想到有合作的機會

但是在這個世界上,若是能將自己的視野放大,讓我們的心胸放大

幫助別人

不只讓自己能得到100分,應該讓大家都得到100分

這樣不是很好嗎?

有時我們的心裡就覺得我們的關係已經是競爭的

但是有時競爭是不必那麼早出現的

========以上都是那位CEO的想法===========

接下來是我個人的思維

我得承認在學校中

競爭是不用這麼早出現,畢竟學校就是一個學習的環境,不太需要會犯下的過犯負責。

我是指在教學課程中,畢竟你是花了錢進來學習的。

但是在社會環境中,有多少這種機會呢?

一個失敗的決策,就是在遊戲中所提到的,必定要損失掉一定的錢。尤其是犯下重複的錯誤

但是在一個團體中,就必定會有這樣的人

很難保證你待的團體中,都是一群菁英

若是一個團體都是精英,那也不會是個團體。

只會每個人都做自己的事情。

最近看了一本寓言書,是誰切了乳酪。

推薦大家去看這本書

要去思考你現在的環境

而你在這個環境該做的角色

做對了,就能繼續爬。

千萬不要滿足於現在的生活,上層社會就是在剝削這種人的。

要為自己的權益出聲,但我相信還是有人喜歡離開人群,進入森林

但是這樣的生活在我的價值觀中,是很爛的

若是以聖經來說

創世紀

神看亞當一人不好,就給他了一個配偶

所以個人認為人仍是脫離不了人群。

在這個社會中,個人與個人、人群與人群的競爭已被看為正常

但若是讓我們的競爭不要這麼早開始,或許我們可以活到更好的生活品質

但因為錢,社會出現了階級,有些人總是要被統治、有些人就是要管理別人

但我相信這也是一個社會中必要的因子,要不然社會會是死的。

不要管我說的瘋話,看看就算了

Filed under having

0 意見: